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氯吡格雷联合氟伐他汀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分析

陈思; 代凌 泸县人民医院; 四川泸州646100
治疗结果   氯吡格雷   氟伐他汀  

摘要:目的探讨氯吡格雷联合氟伐他汀治疗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该院收治的脑梗死患者80例,均经头部CT或磁共振成像检查确诊,采用区组随机设计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0例。对照组给予抗血小板,控制血糖、血压,维持水、盐、电解质稳定等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给予氯吡格雷联合氟伐他汀治疗。治疗结束后观察两组患者临床疗效和血脂水平[包括总胆固醇(TC)、三酰甘油(TG)、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等]。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结束后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TC、TG、LDL-C、HDL-C水平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氯吡格雷联合氟伐他汀治疗脑梗死可提高临床疗效,降低患者血脂水平,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