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风险管理预防心血管患者跌倒的作用

陈利静; 郭静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河南450000
医院管理   降低风险行为   心血管疾病   住院病人  

摘要:目的探究采取跌倒风险管理措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住院患者跌倒的作用。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该院收治的心血管疾病住院患者1000例作为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预防跌倒,包括常规护理、常规宣教、住院跌倒风险评估及常规防跌倒护理4个方面。另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该院收治的心血管疾病住院患者1103例作为研究组,在实施常规护理预防跌倒的同时增加针对性的风险管理措施。风险管理措施是经回顾性分析对照组患者发生跌倒情况后制定的心、脑血管高危跌倒预防措施,包括确立高危风险人群、建立跌倒风险评估流程、采取针对性跌倒预防措施及加强巡视4个方面。收集两组患者跌倒情况,分析并比较两组患者跌倒发生率及满意率。结果研究组患者跌倒发生率[0.54%(6/1103)]明显低于对照组[7.20%(72/1000)],护理满意率[100.00%(1103/1103)]明显高于对照组[77.40%(774/1000)],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χ^2=4.31、10.72,P=0.04、0.01)。结论建立风险管理措施能有效降低心血管患者跌倒发生率,提高患者满意度。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