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并发肺栓塞死亡1例护理分析

韩宗珍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肝胆外科; 408000
胆囊切除术   腹腔镜   病例报告  

摘要:肺栓塞是各种来源的栓子阻塞肺动脉主干或引起肺循环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起病急,病死率高[10]。有研究表明,引起肺栓塞最常见的是静脉血栓栓塞,主要由肢体深静脉血栓脱落所致,尤其是左下肢。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是胆道外科常用的手术方式。自LC发展以来,迅速为外科医生及患者所接受。但由于该术方需采用二氧化碳(CO2)气腹、全身麻醉(全麻)、头高足低位等因素,易致下肢深静脉血栓脱落并发肺栓塞[2]。本院开展LC十多年来得到快速发展,技术队伍不断壮大,手术经验已成熟,但并发症的发生仍难以避免。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肝胆外科共完成LC 869例,发生肺栓塞死亡1例,现分析原因并提出预防措施如下。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