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元化教学模式用于烟草病学选修课初探

冯燕梅; 韩晓黎; 周佳; 贾晋伟; 代海韵; 陈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重庆400016
烟草   学生   医科   教育   医学  

摘要:烟草病学作为一门研究吸食烟草对健康影响的医学学科,得到越来越多医务工作者的关注。为更大限度地普及烟草相关知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第8版《内科学》正式将“烟草病学”以专章形式写入教材。但烟草病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如何在医学生中开展该门课程成为一个教学难点。该院呼吸教研组2015年开始首次尝试将烟草病学以选修课形式引入医学生教育中,经连续3年的探索,形成了以传统课堂教学为基础、结合角色模拟及参与实践等教学手段的多元化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后续教学模式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前期基础。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