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氮氧化物诱导急性肺损伤的临床特点及研究进展

赵建新(综述); 林时辉; 刘琼(审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 重庆400016
急性病   呼吸窘迫综合征   成人   多器官功能衰竭   气体中毒  

摘要:气体中毒是我国急性职业中毒的重要组成部分,1983-2003年发生的气体中毒事件占职业中毒事件总数的51.32%,死亡人数占82.82%,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氮氧化物(NOx)中毒占急性刺激性气体中毒事件的0.73%[1],引起肺损伤主要表现为胸闷、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症状,可进展为化学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多器官功能障碍等。NOx中毒引起的肺损伤死亡率可达 11.00%~ 21.00 %[2]。NOx中毒目前无特效药物治疗,主要治疗措施是早期综合治疗。本文综合目前国内外报道文献对急性NOx中毒导致肺损伤的综合救治进行了探讨,旨在进一步提高NOx诱导急性肺损伤(ALI)的救治效果,优化诊疗流程。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