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结肠癌患者术后复发持续体腔热灌注治疗1例的护理

蒋静玲; 黄方圆; 张焱; 万珺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上海200040
腹腔   灌流   手术后并发症   肿瘤种植   肿瘤转移  

摘要:据肿瘤登记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增癌症患者429.2万人,死亡281.4万人[1]。其中大部分胸、腹腔肿瘤发现时已是中晚期,已存在腹膜广泛种植转移或根治性切除术后出现腹膜广泛种植转移。体腔热灌注治疗是将大容量灌注液或含有化疗药物的灌注液加热到一定温度,通过术中置入管道,持续循环恒温灌注入患者体腔内,维持一定的时间后由于热化疗的协同增敏作用和大容量灌注液循环灌注冲刷作用,能有效杀灭和清除体腔内残留癌细胞及微小病灶[2]。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