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庆市沙坪坝区生化项目检验结果互认质量控制探讨

李娟; 刘张玲; 蒲然; 汤荣睿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检验科; 400030
血液化学分析   对比研究   质量控制   实验室技术和方法   重庆  

摘要:目的分析2016-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31家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生化检验项目结果互认的可行性。方法于2016-2017年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调研方式对重庆市沙坪坝区31家医疗机构进行质量控制(质控)管理调研,针对调研中质控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整改措施,并在各实验室间对临床生化项目进行新鲜血标本比对和分析。结果2016年31家医疗机构14项生化项目中总体通过率大于或等于80%的单位18家(58.1%),2017年为28家(90.3%),2017年比2016年提高了32.2%,14项生化项目合格率均明显提高。结论通过重庆市沙坪坝区检验质控中心牵头规范和改进质控管理,各实验室项目总体通过率2017年较2016年明显提升,检测结果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为推进该地区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