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儿毛细支气管炎护理研究进展

杨璐(综述); 余国政(审校) 咸宁市中心医院/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湖北437000; 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 湖北435700
儿童   细支气管炎   护理   综述  

摘要: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并发症,也可能由细菌感染所致,1/2~2/3以上为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也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我国北方多见于冬春季,南方则多见于春夏季,多见于2岁以下儿童,以2~6个月婴幼儿最多见。有学者认为,毛细支气管炎仅见于2岁以下婴幼儿[1],患儿体温不一,一般无发热,可有低热,极少数患儿可出现高热,但发热程度与病情不成正比。常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后2~3 d出现干咳和喘憋,严重者可有鼻扇、三凹征、呼气时喘鸣等,所以又称为喘憋性肺炎。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