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mad7在TGF-β1/Smads通路介导的肺纤维化中的研究进展

崔妙雅(综述); 马丽; 张湘燕; 饶珊珊(审校) 贵州医科大学; 贵州贵阳550004; 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贵阳550001
smad7   肺纤维化   综述  

摘要:肺纤维化(PF)是一种进行性、致命性的间质性肺部疾病,其主要病理特征是以成纤维细胞过度增殖、活化、细胞外基质(ECM)沉积,并伴有炎症和损伤所致组织结构破坏和功能丧失,最终导致呼吸衰竭死亡。该病预后差,目前缺乏有效治疗手段。PF发病过程涉及广泛信号通路,如: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Smads通路、MAPK通路、PI3K/Akt通路等。其中TGF-β1/Smads信号转导通路在PF的发生发展中具有关键而重要的作用,而Smad7作为该通路负反馈调节因子具有遏制信号传导,从而减轻PF的重要作用。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