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祛风活血丸治疗过敏性睑皮肤炎临床病例分析

赵凡; 喻京生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长沙410208;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 湖南长沙410000
过敏性睑皮肤炎   祛风活血丸   中医药疗法   病例报告  

摘要:过敏性睑皮肤炎是眼睑皮肤对某种致敏原所产生的过敏反应,眼睑可被单独侵犯,也可为头、面部皮肤过敏的部分表现。该病主要是皮肤发生湿疹样改变,急性期可出现眼睑甚至头面部皮肤红肿、瘙痒、丘疹、水泡等,病程可出现苔藓样变,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在不同年龄阶段,皮疹可有不同的表现,其致病因素主要与自身免疫机制紊乱及遗传因素有关[1]。该病常单眼或双眼发病,以营养不良及过敏体质者多见。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