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NG联合DPG检查在原发性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患者前庭功能病变评价中的应用

王泉 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功能科; 476000
原发性   bppv   dpg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   eng  

摘要:目的:分析眼震电图(ENG)联合动态姿势描记(DPG)检查在原发性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患者前庭功能病变评价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5年6月~2018年6月我院收治的67例原发性BPPV患者,均行ENG、DPG检查,并统计检查结果。结果:67例原发性BPPV患者ENG检查以温度试验异常表现为主,检出率为67.16%,DPG检查异常检出率为82.09%(55/67),均表现为前庭觉评分较低;ENG温度试验检查与DPG检查均异常患者有40例(59.70%)。结论:ENG检查可根据温度试验结果判断BPPV患者病变侧,DPG检查可对前庭脊髓反射系统平衡功能进行评估,两者联合诊断可全面了解患者前庭功能病变情况,值得推广。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