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薄层硬膜下出血的CT诊断与鉴别

曾维余; 吕铭; 张洪标; 韩海; 曾晓春 广东医科大学寮步医院/东莞市寮步医院; 广东东莞523400
薄层   硬膜下出血   ct   鉴别诊断  

摘要:目的:提高对急性薄层硬膜下出血的认识。方法:回顾性分析62例急性薄层硬膜下出血及首检11例误(漏)诊病例的CT征象。结果:发生于大脑镰下表现为大脑镰稍增粗或局部稍增粗;发生于小脑幕下表现为条片状、扇形、“V”、“M”“八”字形高密度影;发生于颅板下表现为颅板下弧线状、细新月形高密度影,可呈“假性颅板增厚征”。首检误(漏)诊11例:5例误为蛛网膜下腔出血,6例误为正常而漏诊(其中2例误为大脑镰,3例误为颅骨,1例误为横窦)。结论:正确认识急性薄层硬膜下出血的CT表现及鉴别,可减少误(漏)诊,为临床诊疗提供确切依据。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