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开放的影像诊断

黄早胜 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肿瘤医院影像科; 江苏常州; 213032
镰状韧带   静脉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摘要:目的:总结肝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开放的影像表现及临床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3例肝外肿瘤患者肝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开放的CT图像及临床资料。结果:3例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开放患者,1例造影剂经左锁骨下静脉-心包膈静脉-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引流至门静脉,动脉期肝左内叶可见片状显著强化区,内见造影剂分层。1例造影剂经左锁骨下静脉-左胸外侧静脉-左胸廓内静脉-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引流至门静脉,动脉晚期肝左内叶可见片状显著强化区,内见造影剂呈“血湖”状。行图像后处理三维重建,有助于直观显示异常。1例CT示扩张迂曲之门静脉左支经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左侧胸廓内静脉引流至上腔静脉。结论:胸腹部CT增强结合三维重建,能更好地显示镰状韧带上组静脉开放,正确认识这些异常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