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彩色多普勒超声对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诊断

梁素梅; 郑木周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人民医院B超科; 广东广州511450;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 广东广州511442
下肢深静脉血栓   彩色多普勒超声   诊断  

摘要: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在下肢深静脉血栓中的应用体会。方法:选取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回顾性分析患者的临床资料,以术后结果为依据对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结果进行评价。结果: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下肢深静脉血栓显示,45例中有15例急性深静脉血栓,9例亚急性下肢深静脉血栓,21例慢性深静脉血栓;左下肢27例,右下肢18例,与介入手术后所得到的结果完全一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和手术诊断符合率为100.00%。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在下肢深静脉血栓诊断中应用价值较高,能够准确诊断血栓部位、大小、性质等,能够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的诊断依据。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