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颈动脉超声在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断中的价值及临床意义

王玉玲; 杨亚锋; 杜丹 漯河市中医院彩超室; 河南漯河462300;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放射科; 河南漯河462300
缺血性脑血管病   颈动脉超声   脑血管造影  

摘要:目的:探讨颈动脉超声在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断中的价值。方法:纳入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来我院进行诊治的90例疑似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接受脑血管造影与颈动脉超声检查,记录颈动脉超声与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以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为金标准分析颈动脉超声诊断缺血性脑血管病的灵敏度、特异度、准确率、阳性预测值及阴性预测值。结果:超声诊断颈动脉轻度狭窄符合率最低(63.16%),诊断颈动脉闭塞符合率最高(93.75%),总符合率为88.03%;74例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颈动脉超声检出73例,其中诊断正确68例(91.89%),误诊5例(6.76%),漏诊6例(8.11%);颈动脉超声诊断缺血性脑血管病灵敏度为91.89%、特异度为68.75%、准确率为87.78%、阳性预测值为93.15%、阴性预测值为64.71%。结论:颈动脉超声诊断缺血性脑血管病方便快捷、准确性高,可作为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诊断的可靠依据。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