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甲双胍与肿瘤相关性的新观点与挑战

李璞; 乔虹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 黑龙江哈尔滨150086
二甲双胍   糖尿病   癌症   肿瘤   化疗  

摘要:2型糖尿病(T2DM)是一种慢性疾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它是各类癌症的重要风险因素。而二甲双胍是治疗T2DM最常用的处方药。通过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表明,使用二甲双胍可以降低T2DM患者的癌症风险,改善癌症患者的预后和生存率。此外,二甲双胍在癌症治疗中的临床试验正在扩大到非糖尿病人群。越来越多的研究者认为二甲双胍将会成为癌症预防和治疗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候选药物。在这里,我们总结了近年来二甲双胍在肿瘤预防与治疗中的流行病学证据与相关研究进展、二甲双胍的抗肿瘤机制,并探讨了提高二甲双胍对肿瘤的敏感性和预防肿瘤转移的可能性。

简介:《现代肿瘤医学》(CN:61-14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肿瘤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