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道德善恶与道德正误——关于汉斯·莱纳的现象学价值伦理学的研究

陈水长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州510275
价值   道德善恶   道德正误   价值优选原则  

摘要:汉斯.莱纳是20世纪中后期现象学价值伦理学的代表人物.他在结合康德与舍勒伦理学的基础上构建了独特的现象学价值伦理学,并称之为“伦理学新体系”.莱纳这种伦理学新体系继承了舍勒的价值概念并对价值种类进行重新区分,类似康德的结构形式在此基础上对道德价值进行的重新规定.莱纳不仅区分了道德善恶,而且区分了道德正确和道德错误,并且为了确保道德正确提出了十一条价值优选原则.

简介:《现代哲学》(CN:44-1071/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哲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