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食品安全监管问题现状简析

罗瑜 四川旅游学院
食品安全   监管法律体系  

摘要:近年来,我国进入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期."三聚氰胺"奶粉、"苏丹红"辣酱、瘦肉精、毒生姜、地沟油……"问题食品"之多、涉及范围之广、造成影响之恶劣,已到了令人谈"食"色变的地步.商务部《我国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状况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目前上市食品安全状况逐年好转,但食品安全仍存在超标、法律法规缺失、检测及环保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消费者对任何一类食品安全性的信任度均低于50%.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问题,正在沉重地打击人们的饮食信心……中国的食品怎么了?明天我们还能吃什么?本文试图从三个方面来概述总结食品安全问题的现状.

简介:《消费导刊》(CN:11-5052/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消费导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