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审计与民主法治

刘张传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民主法治建设   国家审计   民主与法制建设   监督制度建设   依法治国方略  

摘要:审计是一个国家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产物,也是推进国家民主与法制建设的重要工具,国家审计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使国家的法律法规特别是财经领域的法规得以贯彻落实,在维护和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发挥重要的作用,推动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中提出加强审计监督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标志着审计在我国民主与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和影响正在日益显现并增强.

简介:《消费导刊》(CN:11-5052/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消费导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