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信用卡资产证券化的几点思考

张伟毅 费小平 李彦鹏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中国建设银行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
资产证券化业务   信用卡   资产证券化市场   股份制银行   商业银行  

摘要:随着银监会发文核准27家银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产证券化即将进入大发展时代。对商业银行来说,资产证券化除了当前提速发展的房贷、中小企业贷等信贷资产外,信用卡贷款规模已不可小觑,信用卡资产证券化(以下简称“信用卡ABS”)也已开始预热。2013年8月,中信银行首度试水发行3000万元的信用卡资产证券化产品。仅仅过一个月,平安银行宣布发行不超过10.5亿元的类ABS产品。随后,股份制银行中的信用卡“老大”招商银行进军信用卡资产证券化市场,首发81亿元。此外,光大、兴业、民生等股份制银行也已开始加紧布局。在这股热浪迎面扑来之际,笔者认为信用卡ABS作为一种创新发展策略,具有明显的阶段性、适应性和针对性,需要认真分析,选择性地加以实施。

简介:《消费导刊》(CN:11-5052/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消费导刊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