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OSO的集团公司财务授权思考

王李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公司财务   授权风险   集团公司   coso   财务业绩评价  

摘要:一、引言在集团母公司对子公司的财务授权中,母公司对子公司财务授权风险的控制与有效性,应基于COSO(1)框架中“控制环境”及“目标设定”与“风险管理”确定。在实施风险控制识别、衡量与评估的基础上,确定母公司对子公司的财务授权策略、风险控制活动及措施。母公司对子公司的财务授权控制,是往复不断的循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子公司实现了合规经营、实施了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并对其财务决策及财务业绩评价给予正确的引导。

简介:《新会计》(CN:31-202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会计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