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财务报告概念框架的地位和目的

钱逢胜; 乔元芳(译)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市财政局
概念框架   财务报告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   会计准则制定机构   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  

摘要: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概念框架已经成为制定、完善会计准则以及实现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重要基础,受到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信息使用者和会计理论研究者的重视。2010年,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认为,财务报告概念框架存在某些重要领域尚未涉及,某些领域的指南尚不清晰,某些方面内容已经过时的缺陷。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于2004年决定联合对各自会计准则中的《概念框架》进行修订,并于2010年联合了修订后《财务报告概念框架》的第一章和第三章,之后双方又陆续了“报告主体”的讨论稿和征求意见稿。2012年,双方决定重启概念框架修订。但由于双方对有关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决定单独推进概念框架项目,于2013年7月了《财务报告概念框架的复审与评论》(A Review of the Conceptual Framework for Financial Reporting)讨论稿。2015年5月,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了《财务报告概念框架》征求意见稿,2018年3月29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正式《财务报告概念框架》。对1989年版概念框架和2010年版概念框架进行了重大修订。新版概念框架共计8章,分别是:通用目的财务报告的目标、有用财务信息的质量特征、财务报表和报告主体、财务报表要素、确认和终止确认、计量、列报和披露以及资本和资本保持概念。

简介:《新会计》(CN:31-202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会计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