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与商业银行融资机遇

藏波; 滕永乐; 谢刚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房地产市场   阶段性趋势   商业银行   融资模式  

摘要:2016年商品房市场销售额进入历史性高位,但在2017年3月之后迅速"冷冻",在这一轮最严调控的背后,是市场"长效机制"的胎动,还是仅仅为政策的"应时之举"?作为房企和购房者主要融资渠道的商业银行,未来将如何开展房地产市场业务?回答这些问题均需要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和房企盈利模式进行不同阶段的预判。短期来看,并购重组和价值提升成为地产市场的短期主线;中期来看,市场分化进一步显著,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棚改"项目将成为市场业务主力军;长期来看,老龄化社会的来临预示着养老、旅游等新型业态模式将渐趋主流。对此,商业银行也应采取阶段性和差异化的业务开展策略:短期来看,可重点推进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和开发贷款联动模式,以及棚改和自住型商品房PPP合作模式;中期来看,应有序推进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类REITs、CMBS等创新产品;长期来看,要推进养老地产、特色小城镇、旅游地产等地产新兴项目的开发融资。

简介:《新金融》(CN:31-156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金融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