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民币国际化新路径:大宗贸易+对外投资+产业园区

栗亮; 盛雯雯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
人民币国际化   对外直接投资   离岸中心   产业园区  

摘要: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文从人民币国际化路径的“方法论”角度,探讨了2012年之前人民币国际化“跨境贸易+离岸中心+货币互换”路径可能已经不适用当前中国的现实情况,进而提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路径,即“大宗贸易+对外投资+产业园区”。最后,本文认为,应通过设立专项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优化中外资金融机构的布局,对企业提供融资、税收、保险等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引导人民币的境外使用。

简介:《新金融》(CN:31-156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金融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