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PPP合作模式的影响因素研究--以亚洲发展中国家为合作对象的分析

张鹏飞; 黄烨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全球化经济研究室
亚洲发展中国家   ppp模式   基础设施投资  

摘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与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开发合作是"五通"规划的重点。在实际投资活动中,东道国主要采取PPP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投资。不同于发达市场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采取PPP合作模式所需的条件更加复杂。当地特有的经济制度与市场状况构成的外部条件是研判PPP模式成功与否不可忽视的因素。分析该模式合作成功的影响因素对于认识中国在该领域推进PPP合作的可行性与合作深度非常重要。本文从政府财政能力、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规模和政治环境四个方面考察亚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PPP模式基础设施投资的外部环境因素,论证了其影响PPP项目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的程度,并提出相关建议。

简介:《新金融》(CN:31-156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金融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