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9: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

沈明高; 陈蒋辉; 张晓斌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   中美贸易谈判   增长动能   财政政策  

摘要: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同时又面临"四期叠加"的挑战,即全球利率上行长周期,中美贸易摩擦关键期,"中等收入陷阱"跨越期,以及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展望2019年,传统增长引擎将继续面临更大的挑战,增长速度放慢,在新的增长动能形成之前,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大。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或取得阶段性成果、中美经济周期错峰的红利、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与美元贬值,以及中国财政政策优先等短期确定性因素值得关注。

简介:《新金融》(CN:31-156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金融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