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学数学复习课的实施策略案例解读——“一图一单”在复习课上的应用

陈英 海南省海口市英才小学
小学数学   实施策略   复习课   实际教学   案例解读  

摘要:一、数学复习课教学存在的问题数学是一门结构性很强的学科,小学数学中的概念往往是分散出现的,即使注意到它们之间的联系,一般地说也是有限的,在教学到一定阶段,就要引导学生对概念间的内在联系,对学过的概念归纳总结,促进学生头脑中的概念结构系统化。但是,在实际教学中,老师们容易忽视复习课的设计,上得较为随意,降低复习课的质量,主要表现在三方面:第一,重温故轻知新。复习课中,我们常看到有些老师带领学生把某一阶段所学的知识点照着课本顺序读一读,讲一讲,再做些相应练习,使得复习课无趣无味,学生在知识与方法上都没有新的感悟,思维得不到发散,不能实现知识的迁移,能力得不到培养。

简介:《新教育》(CN:46-106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