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高小学生自主评改作文能力的策略与实践

王军强 甘肃省会宁县思源实验学校
作文能力   传统教学观念   改作文   小学作文   小学语文教师  

摘要:作文是通过文字,对小学生的情感进行表达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小学生作文的自我评改,可以促进小学生作文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也让学生体会到作文乐趣的重要途径。作文自我评改能力是提高自我认识的有效手段,也是对语文素养的体现。受到传统教学观念的影响,很多小学语文教师在作文课程讲解中对作文的评改工作并不重视。在当前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要求小学生在作文学习中通过自我评改作文,或者和同学间的互动评改等方式,转变"教"与"学"的方法,在作文的自我评改中,对自己的写作能力进一步完善。

简介:《新课程》(CN:14-13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周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课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