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学科融合对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重要性

王飞云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三中
学科融合   核心素养   初中科学教学  

摘要:新课改的关键环节是"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体系",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有助于学生把握学科的价值体系的内核,提高学习效果,在大量的实践中发现不同的学科其核心素养不同,教学方法也有所不同,初中科学学科教学也是如此。采用学科融合的方式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学科融合的方式可以促进学生核心能力的提高。对学科融合教学进行了探究,在对相关概念的介绍后针对学科融合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分析包括学科融合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不足的成因等,接着介绍了中学科学教学中学科融合的具体措施,和广大一线教师共同探索。

简介:《新课程》(CN:14-13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周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新课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