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少年重复创伤暴露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关系:安全感与认知重评的中介作用

周宵; 伍新春; 王文超; 田雨馨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杭州310028;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心理学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北京100875
青少年   重复创伤暴露   安全感   认知重评   ptsd  

摘要:采用创伤暴露程度问卷、生活事件量表、安全感量表、情绪调节策略问卷和修订后的DSM-5的PTSD核查表对汶川地震8.5年后的1156名中学生进行调查,考察其重复创伤暴露、安全感和认知重评与PTSD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在控制初次地震暴露后,重复创伤暴露可以直接正向预测PTSD,也可以通过确定控制感和人际安全感分别间接地正向预测PTSD,还可以通过人际安全感经认知重评的多重中介作用来正向预测PTSD。不过,重复创伤暴露不能直接经过认知重评对PTSD发挥显著的预测作用,也不能通过确定控制感经认知重评来对PTSD发挥显著的多重间接预测作用。

简介:《心理发展与教育》(CN:11-1608/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心理发展与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