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中生数学能力实体观对数学学习投入的影响:学业自我效能感和消极学业情绪的中介作用

蒋舒阳; 刘儒德; 甄瑞; 洪伟; 金芳凯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心理学部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心理学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100875
数学能力观   学业自我效能感   消极学业情绪   数学学习投入   高中生  

摘要:采用数学能力实体观量表、学业自我效能感量表、消极学业情绪量表(羞愧、厌倦)和数学学习投入量表,对1064名高中生进行调查。结果表明:数学能力实体观、学业自我效能感、羞愧、厌倦和数学学习投入之间均存在显著相关;学业自我效能感、厌倦在数学能力实体观和数学学习投入之间的中介作用均显著;且学业自我效能感-厌倦的链式中介作用也显著。这表明,高中生的数学能力实体观不仅可以直接预测数学学习投入,也可分别经由学业自我效能感、厌倦的中介作用、以及二者的链式中介作用影响数学学习投入。

简介:《心理发展与教育》(CN:11-1608/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心理发展与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