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付出-回馈失衡工作压力理论的迁移、拓展与展望

楚克群 宋国萍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西安710062
过度投入   工作压力   理论拓展   假设构想  

摘要:付出-回馈失衡工作压力理论(Effort-Reward Imbalance,ERI)是基于社会交换公平的工作压力理论,从付出、回馈、过度投入三个方面探讨了工作压力的形成机制和作用机理。在对近十几年来有关ERI模型实证研究文献的梳理和分析的基础上,介绍该理论在多个领域的拓展以及在国内外的新进展,包括对ERI理论中间变量及前因变量的探索,研究者们开始将ERI理论迁移到社会的多个领域,以及ERI理论在中国的检验与创新,并提出研究展望与付出-回馈动态交叉失衡模型的假设构想。

简介:《心理科学进展》(CN:11-476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心理科学进展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