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家庭功能变迁研究——以云南省玉溪市中卫社区为例

谢晓洁
农村家庭   家庭功能   变迁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使农村的家庭功能发生了变迁。文中的调查点中卫社区由于大量土地被征用,因此农村家庭的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生育和赡养功能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农村家庭的生产经营功能更多地从农业转移到其他方面,生活消费的功能已经从仅仅解决基本生活需要转变为解决基本生活需要及娱乐、休闲、学习等多方面的需要,农村的家庭的生育功能及赡养功能均呈现弱化的趋势。

简介:《学理论》(CN:23-110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理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