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叙利亚问题上美俄的大国博弈分析

侯富中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兰州730000
叙利亚问题   美俄博弈   现代政治发展   原因分析  

摘要:从2010年年底"阿拉伯之春"运动爆发以来,阿拉伯世界的中东国家陷入巨大的政治变局和社会动荡之中。自2011年起,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和政府军交火,叙利亚国内战争爆发。及至目前,战争和冲突并没有停息的迹象。在反对派和政府军背后,一直有着美俄大国的影子。伊斯兰极端势力"伊斯兰国"的加入,以及随之相关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震动着整个世界。美俄的外部势力的干预,将叙利亚作为大国利益的博弈场,使得叙利亚局势更为复杂,前景难以预料。理解叙利亚问题,分析美俄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博弈,将有助于做出预见和判断。

简介:《学理论》(CN:23-110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理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