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的哲学意蕴

张丽丽; 吴小龙; 汪宇玲 东华理工大学; 南昌330013
大数据   相关关系   哲学内涵  

摘要:大数据是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时代信息爆炸所产生的空前庞大的数据,具有容量大、多样性、速度快、价值高四个特征。从本体论看大数据归根结底就是将世界上所有客观存在的事物通过数据的方式表达出来,使数据变为一个独立的客观反映世界。从方法论层面分析了大数据的相关关系与因果关系,精确性与混乱性,整体性与层次性,主客体之间的关系,全面透彻地解剖了大数据所带来的思维变革,深层次理解了大数据的哲学意蕴,为今后对大数据的认识和利用提供了更好的理论依据。

简介:《学理论》(CN:23-110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理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