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再审视——兼谈葛兰西文化领导权理论的当代价值

惠霞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陕西延安716000
葛兰西   文化领导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葛兰西文化领导权理论是对无产阶级革命实践的重要探索和理论创新,是无产阶级革命观的新发展。葛兰西认为国家政权的夺取与巩固离不开对政治社会和市民社会的领导。历史性集团的获取与巩固必须首先占有文化领导权,通过夺取和加强对市民社会意识形态的领导,进而开辟出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革命道路。文化领导权理论为我国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了一定思考,我们要加强党对文化的领导,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多途径、多方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简介:《学理论》(CN:23-110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理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