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地“三权分置”的内涵及利益的实现形式

俞欢欢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太原030006
农地所有权   农地承包权   农地经营权  

摘要:当前,“三权分置”是我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实践中也处于摸索阶段,在实践的过程中难免要出现一定的问题。本文采用文献研究法和文本研究法,在分析“三权分置”产权结构的内在逻辑的基础上,对各个产权权能的功能、作用进行界定,以及对其利益实现形式的探讨,加深对“三权分置”产权结构的理解。其中,农地的所有权是基础,承包权是核心,经营权是重点。“三权分置”这种产权制度的主要目的是激活经营权的要素功能,促进农地流转,实现农地规模化经营。

简介:《学理论》(CN:23-1106/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学理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