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增强文化自信的价值维度及实践理路

王越芬; 鄂丽美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哈尔滨150040
文化自信   优秀传统文化   革命文化   核心价值观   中国梦  

摘要:文化自信是经过文化反思、批判、提炼及理性吸收而形成的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心理与肯定态度。它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其本质是价值观的自信。文化自信是对其他“三个自信”的升华,也是对其他“三个自信”的内化。文化自信主要来源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创造性实践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的深层次结合。增强文化自信的价值在于它是夯实其他“三个自信”的重要条件,也是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支撑,还是保障信息时代文化安全的主要途径,它将为党带领人民走好新征程增添新动力。因此,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认同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化发展,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以彰显新时代中国精神,以此增强文化自信,凝聚人民力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