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科拉科夫斯基文学作品中的现代性批判主题

彭成广 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成都610041
科拉科夫斯基   文学作品   现代性批判   恶   偶然性  

摘要:科拉科夫斯基是波兰新马克思主义的杰出代表,学术著述丰硕。目前学界主要集中于对他哲学著作的相关研究,而对作为文学家、文艺批评家和美学家的科拉科夫斯基及其文学作品有所忽视。他的《关于来洛尼亚王国的十三个童话故事》《与魔鬼的谈话》等文学作品中蕴含着丰富的现代性批判主题,尤其是对现代官僚体制、政治异化现象和现性精神等等有深刻的批判反思,值得深入挖掘分析。同时,整体考察科拉科夫斯基的现代性批判思想可以发现,他对“恶”“偶然性”“理性文明”等概念的相关思考,既有利于丰富现代性的解读,也为人的自我认知提供了多元化的可能。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