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十年来西方哲学问题争论发凡

赵敦华 北京大学哲学系; 外国哲学研究所; 北京100871
西方哲学   康德   黑格尔   马克思主义哲学  

摘要:1978-2018年的四十年,西方哲学在中国的研究进展不仅仅是翻译名著、介绍西方学者的观点,还有中国语境下的"问题意识",并且围绕中国人关心的问题展开的学术争鸣,其中颇具代表性的论题包括"西方哲学研究方法论问题""西方哲学术语中译问题""中世纪哲学性质问题""康德与黑格尔的重要性和相互关系问题""中西哲学会通问题""西方哲学与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关系问题""启蒙与现代性的是非功过""后现代主义的哲学评价问题""政治哲学‘左’‘右’之争""海德格尔与纳粹关系问题"等。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