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与价值立场

姜玉洪; 刘国权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哈尔滨150025; 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 哈尔滨150025
新的历史方位   文化软实力  

摘要:党的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对内体现为中华文化对全国各族人民、全体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对外体现在中华文化对世界各国人民、外部各种思潮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我国总体经济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但文化"软实力"与经济大国形象还不相匹配,文化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也严重不足。立足新的历史方位、面对当前困难挑战,如何让中华文化更好更快更有力地"走出去",让"硬实力"和"软实力"相得益彰,让世界发现、注意、聆听、尊重中国声音正成为当前文化强国建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代课题。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