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中华文化的传播

陆俭明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中文系; 北京100871
中华文化传播   汉文化   汉语教学   文化教育  

摘要:文化传播具有"必然性"和"双向性",由此导致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互相交流。文化交流有三方面的好处,决定文化成功传播也有四个方面的因素。文化传播有四种途径,对于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文化的传播,要持一种正常的、正确的心态。汉语教学必然要承担起"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责任,但要摆正汉语教学中语言教学与文化教育的关系--以语言教学为主,文化教育是伴随性的,而且得采取"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方式。文化的精髓更具体体现在人的一言一行上,因为"文化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