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沉痛悼念李学勤先生

摘要: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本刊学术顾问李学勤先生因病于2019年2月24日0点11分逝世,享年86岁。李学勤先生1933年生于北京,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哲学系。1952至1953年在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参加编著《殷虚文字缀合》。1954年至2003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后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研究员,1985至1988年任副所长,1991年至1998年任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后,任第一、二届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二至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003年起回清华大学工作,现为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汉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中国先秦史学会名誉理事长,楚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夏商周断代工程"专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学术交流》杂志学术顾问。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