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正义的超越与良善生活的构建——评阿格妮丝·赫勒的《超越正义》

冯旺舟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日常生活批判   正义概念   东欧新马克思主义   人类社会   现代性问题  

摘要:阿格妮丝·赫勒(Agnes Heller)是东欧新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布达佩斯学派最主要的代表人物,主要从事日常生活批判、现代性问题、道德哲学、历史哲学及美学等领域研究。她始终坚持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来分析当代西方和人类社会的重大问题,在东欧马克思主义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她在《超越正义》一书中,立足于人类理想社会和美好生活的价值追求,详细分析了各种正义概念,强调静态正义已经不符合实际,只有动态正义才能适应变动的世界特别是在社会政治领域的发展中,并在追求动态正义中实现正义的完备和意义的复归。

简介:《学术交流》(CN:23-104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交流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