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连片特困地区的“项目进村”碎片化与精准扶贫:研究进展及理论构想

李耀锋 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 江西吉安343009
连片特困地区   项目进村   碎片化   精准扶贫  

摘要:14个连片特困地区是我国精准扶贫的主战场,“项目进村”碎片化是制约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的关键症结。文献研究表明,连片特困地区的“项目进村”碎片化与精准扶贫尽管已有一定研究基础,但对两者关系的深入研究还很缺乏。文章阐释了“项目进村”碎片化的多维内涵及其制约精准扶贫的机制,并构建了连片特困地区“项目进村”碎片化与精准扶贫研究的总体框架。文献研究与理论构想可为破解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的现实难题、优化精准扶贫路径及相关的学术研究提供有益参照。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