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工作与精准扶贫:理念牵引、技术靶向与现实进路

侯利文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上海200237
社会工作   精准扶贫   价值亲和   技术靶向   现实进路  

摘要:精准扶贫是新阶段我国扶贫开发的重要形式创新和战略举措。精准扶贫的高度精准性要求在现实中仍然面临价值、技术以及推进中的困厄,而社会工作所具有的专业优势则预示两者间相互耦合与彼此建构的可能。研究发现,社会工作与精准扶贫之间存在价值亲和,社会工作可以为精准扶贫提供价值理念上的建构;社会工作介入扶贫攻坚可以起到技术靶向的作用,具有方法和角色上的极大优势;社会工作的学术传统与实务进路也积淀了精准扶贫现实推进中的可能线索以及发展空间。社会工作应当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建构性力量。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