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共资源与区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的关系研究——基于福建省9个地市的数据分析

林晓健 集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集美大学财经学院; 福建厦门361021
公共资源支出效率   区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   优化支出结构  

摘要:公共资源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其合理投入对资源再配置和宏观经济政策制定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文章首先构建区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的17个度量指标,评价2012-2014年福建省9个地市的区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其次通过回归分析考察不同类型的公共资源投入变化对区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的影响程度;最后对九地市公共资源支出所对应的经济综合发展的实际与预测水平进行比较,评价九地市现有公共资源支出效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便更好地进行公共资源管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