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交易错标价格问题评判思路的单一性与拓展

刘继峰 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100088
网络交易   错标价格   思路拓展  

摘要:传统上,网络交易错标价格主要依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来评判,其性质大都被认为属于要约邀请,进而对错标价格的经营者无法律约束力。这种认定可能诱使经营者利用错标价格达到广告宣传的目的。2013年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了经营者的特别提示义务,它为拓展分析思路——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角度分析——提供了法律依据。有必要打破传统单一性分析的局限,确立在一些情况下经营者的错标价格行为对其自身具有法律效力,以防止经营者滥用价格自主权并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