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几种代表性社会思潮制度指向性论析

张洁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贵州兴义562400;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社会思潮   新自由主义   民主社会主义   制度指向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摘要:社会思潮与社会制度变迁紧密关联。改革开放以来,在意识形态领域内持续存在与主流意识形态相悖的社会思潮,以新自由主义、民主社会主义和等为代表。这些思潮之间相互区别,从不同角度指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当前,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和发展,要对社会思潮的制度指向性特征保持高度警醒;牢牢把握主流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增强马克思主义的现实解释力;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破除歪曲与虚无;继续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逐步清除社会思潮制度指向性的现实根源。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