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空间分布格局及其动力研究

黎鹏; 杨宏昌 广西大学商学院; 广西南宁530004
新型城镇化   动力机制   空间分布格局  

摘要: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该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文章通过建立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的综合评价模型,分析了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的空间分布格局,探讨了新型城镇化的动力来源。总体来看,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处于中低水平,在空间布局上呈现出梯级特征,珠江三角洲地区、南宁、柳州三个核心区域呈现出不同的城镇化辐射特征。经济的发展、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的增加以及邻近地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是该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的动力来源,而本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周边地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是该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动力。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